警示教育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相助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16:35 发布者: 文章出处: 阅读量:-
古镇公安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警初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热心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5月15日下午15时许,海洲派出所执勤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婆婆独自在海洲新市场附近徘徊,疑似迷路。执勤人员遂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老婆婆名叫李某,70岁,云南省大理人,其刚从云南老家到古镇海洲探访工作的子女。当日下午,其吃过午饭后独自外出,由于初到海洲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回家的路。获悉情况后,执勤人员于是将老婆婆带回派出所休息室,端去热茶,并安慰老婆婆说:“请您安心在这里休息,我们会尽快帮您寻到家人。”
执勤人员根据老婆婆提供的线索,分成两个工作组,逐一到走失路段及周边进行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小时后,执勤人员终于联系上老婆婆的儿媳妇纪某。纪某匆匆赶到派出所接回老婆婆,并对执勤人员表示感谢。
 
交警千里追捕 连抓两名网上逃犯
近日,古镇交警大队攻坚克难、锲而不舍,驱车1100公里前往广西百色市、贵港市抓获2名网上在逃人员。据悉,2017年11月20日晚上,欧某(男,47岁,广西百色人)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古镇中兴大道佰盛灯饰广场对开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欧某静脉血液酒精含量为215.8mg/100mL,属于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2019年7月17日晚上,陈某(男,31岁,广西贵港人)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醉酒后驾驶粤J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古镇西岸公路元君公园对开路段时,与朱某驾驶的粤T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损坏,陈某受伤。经鉴定,陈某静脉血液酒精含量为207.8mg/100mL,属于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多次传唤欧某、陈某二人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但欧某、陈某均拒不到案,民警遂依法对欧某、陈某二人进行网追逃。最终,民警于今年5月13日、15日分别在广西百色市、贵港市将欧某、陈某抓获归案。目前,嫌疑人欧某、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积极开展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宣传活动
为揭露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拒赌反赌意识,近日,古镇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积极开展辖区打击和防范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商圈、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派发宣传单、摆设摊位、专题讲座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跨境赌博的危害性,增强群众法律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此外,宣传人员还通过张贴海报、展示横幅、播放LED屏宣传引导群众远离赌博。据统计,连日来共派发宣传单张8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0多人次。
 
 

图片说明

图为走失老人家属到派出所找回老人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