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警惕消灾祈福圈套网络化!古镇阿姨被“法师”骗走近1万元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3 发布者: 文章出处: 阅读量:-

现在骗子的招数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一些诈骗分子就利用中老年人淳朴善良的特点将黑手伸向信仰佛教的人们干起了诈骗钱财的不法勾当!

近日,古镇公安分局在全面开展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时接到一位女士疑似被骗的求助
5月15日,心地善良的唐阿姨去江边放生后,在回家途中接到一个只响了一秒的陌生电话,并稀里糊涂地加了一个昵称为“法明大师”的微信。唐阿姨觉得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于是对“法明大师”十分尊敬。
期间,“法明大师”让唐阿姨发家人的生辰八字帮忙测算,唐阿姨更是对“法明大师”的身份深信不疑。随后几天,“法明大师”向唐阿姨表示要集资捐款修建寺庙,让阿姨行善举、积功德,否则便会给其和家人带来灾祸。
因害怕家人受到伤害唐阿姨先后5次将共计9150元的“善款”转账到“法明大师”的账户内直至5月21日,古镇公安分局在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让唐阿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唐阿姨才向同事提起此事。当同事提醒其可能被骗后,唐阿姨瞬间情绪失控。
冷静下来的唐阿姨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骗,但始终对民警保持警惕,并不愿透露对方的电话号码。在民警和单位同事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唐阿姨才表示不再与对方联系。

图片说明

图为事主唐阿姨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