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古镇年轻小伙路边突遇“横财”,结果反被骗了上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1 发布者: 文章出处: 阅读量:-

“见者有份,一起分钱!”这种“丢包骗局”可以说是很老套的骗术了许多人听了都会嗤之以鼻然而就在近日中山古镇一年轻小伙走在路上突遇“横财”殊不知早已陷入骗子精心策划的骗局之中!

近期,古镇公安分局成功抓获1名诈骗嫌疑人破获系列丢包诈骗案3涉案金额达2.24万元!

近日,事主小丁(男,18岁,江西省于都县人)正走在古镇同益工业区某路段,一名陌生男子(简称A男子)经过其身旁时突然掉下一沓钱,紧跟其后的另一名陌生男子(简称B男子)捡起来,并搭讪拉拢小丁到一旁,希望见着有份,一起平分。小丁没有理会B男子,但B男子一直拉着他不让离开。

一分钟后,A男子返回,并询问两人是否拾取了其现金。得到了小丁和B男子的否认后,A男子表示怀疑,并要求验证两人的手机余额是否有转出转入的记录。B男子爽快地将开机密码、支付宝和微信的密码告诉了A男子后,小丁也没有犹豫,一并将所有密码告知了对方。

此时,A男子再次提出“自证清白”的要求,并让双方互相交换手机后跟随他去偏僻角落验证。放下戒备心的小丁跟着A男子转了一圈后回来,接着让B男子带着自己的手机去验证。结果,小丁在原地等待期间,发现了远处的A、B男子竟同乘一辆摩托车逃跑,才幡然醒悟这是两人唱的“双簧戏”,自己“中计了”。

“丢包骗局”重出江湖不过,这次骗子们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了!

接报后,古镇公安分局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经统计,诈骗男子骗到小丁价值4399元的手机后,还盗刷了支付宝和微信共5750元。

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去年发生的两起丢包诈骗案件手法与此案如出一辙,遂一并侦查。

经连日调查,民警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并于3月30日下午16时47分许,在西区沙朗某路段抓获诈骗嫌疑人车某江(男,35岁,贵州省思南县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车某江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和抓捕中。

   “丢包骗局”虽是一种老套的诈骗手法但总有一些人因贪念或是单纯年轻而因此上当受骗!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诈骗套路了解防范很重要!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对陌生人保持警惕,遇到有人丢东西、分钱等不要理会,如遇胡搅蛮缠,应大声呼叫或提醒周边群众,或立刻报警求助,不能跟着陌生人去偏僻角落。

图片说明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