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亲身经历告诉你:这个功能不能随便用

    发布时间:2022-10-27 17:30 发布者: 文章出处: 阅读量:-

近日
刚把小孩送去上学的G女士
在慌乱中打开还在发烫的手机
一条条清晰可见的转账记录
一下子把她打醒了
“我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中
给人转走了那么多钱。”
面色苍白的她
继续对办案民警无力地说着

究竟是什么回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自述:

就在两个小时前,我接到了一通自称“JD金条客服”的电话,这名客服能准确地说出我的个人信息,还在半信半疑时,客服又说,我在2019年办理了JD金条,因为利息太高,可以帮我取消该业务。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JD金条是什么,但是“利息太高”这个让我瞬间感到恐慌。

客服随后让我下载JD购物平台APP,领取JD金条优惠券等操作,来回折腾复杂的步骤,我陷入摸不着头脑的状态。

因为要准备送小孩去上学,我在电话中显得很不耐烦,客服耐心而专业地安抚我的情绪。在对方的催促下,我竟按照客服指示下载了“**投屏APP”,点击了【共享屏幕】按钮。

接下来,我就像着了魔一样,耳朵里听着那位客服不带喘气地说着一句又一句,手便不自觉地跟着电话里的步骤一步又一步操作......

整个过程根本来不及多想,先是在WX的微*贷贷了30000元,又下载了**银行贷了15000元,接下来我的信用卡套现了59000元,在清醒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账户被相继转走了10万元。

我后来才知道最开始下载的那个软件,点击的那个功能,竟然让电话里的那个人监视和操控着我刚刚操作手机的每一步,手机屏幕上的所有内容都完完整整地呈现在对方的眼前。

什么是共享屏幕?

“共享屏幕”是

某些网络视频会议软件中

一个方便实时演示

或教学的功能

警方通过梳理分析接报案件发现诈骗分子实施“共享屏幕”诈骗基本都分为两个步骤:

第一步:冒充身份赢得受害人的信任;

第二步:引导事主下载软件“共享屏幕”诈骗。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视频)

看到这儿,您是不是想问开启“共享屏幕”后,信息是如何被盗的?
专家亲自演示“共享屏幕”使用过程,让您更清晰地了解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只要打开“共享屏幕”,手机上的任何信息 ,都会同步显示到电脑上,即使切换到桌面或其他软件时,手机中的内容仍会,同步显示在电脑上

如何退出“共享屏幕”?

这个技能要掌握!

注意!

正确的退出方式

不是单纯地退出主屏幕

或切换到其他软件中!

在软件内点击关闭按钮

才可以正确退出

在操作“共享屏幕”软件中
有一个功能键显示在桌面上
我们需点击“停止共享”
才可以将“共享屏幕”功能关闭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类似于**会议、*钉等办公软件使用者越来越多。其中,经常使用的一项功能【共享屏幕】给人们的工作带来更多的便捷服务。但近期,我市相继出现了利用【网络视频会议软件】中的【共享屏幕】功能实施新型网络电信诈骗。

所以,当陌生人要求您下载某个软件或打开某个链接进行【共享屏幕】请一定要拒绝!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