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彩服务 │ 古镇公安解决群众户口难题 优质服务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11-07 18:20 发布者: 文章出处: 阅读量:-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

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扎实做好“警”彩服务

近日

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

成功为两个家庭解决入户难题

获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

近日,群众侯先生和林女士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户政民警手中,对工作人员高效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图片说明

今年7月,侯先生和林女士来到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向户政工作人员反映,其儿子侯某标计划将老家的户口迁移至古镇,以便能在中山顺利入读高中,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忙。获悉情况后,户政民警将目前我市入户政策告知他们,请他们按照入户指引提供相关的入户所需资料,并主动协助侯先生和林女士完善其儿子入户所需材料。

根据侯先生和林女士提供的初步材料,户政民警随即作进一步的核实调查,并多次联系侯某标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了解其入户和户口注销情况。同时,户政民警对侯某标提供的医学证明进行核实,并到其现在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进行走访调查,想方设法完成其相关信息的采集工作。经过2个多月锲而不舍的调查取证,终于集齐侯某标入户相关材料,成功为其顺利办理了入户和二代身份证。

“儿子的户口迁移和读书问题一直困扰了我们一家十多年,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幸亏有古镇公安及时帮忙、热心帮助,在短时间内解决了这个户口问题,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帮助。”侯先生和林女士激动地向户政民警表达深深的感谢之情。

“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

近日,群众苏女士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古镇公安分局户政民警手中,以感谢户政民警在帮助其小孩入户时提供了贴心、优质的服务。

据悉,苏女士和崔先生在未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先后生育了三个小孩。然而,三个小孩因苏女士认知及家庭原因一直未办理入户,无户口的困境已严重影响其一家人的正常生活,现三个小孩随父母在古镇生活。随着三个小孩逐渐长大,已到适龄上学,读书问题迫在眉睫,故申请随母入户至古镇以便入学。了解情况后,户政民警随即向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反映情况,并在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耐心协助苏女士和崔先生为子女准备入户材料。

为核实取证,户政民警到苏女士、崔先生及三个小孩现在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进行调查,并多次与苏女士所在村委会协调,想方设法完成其相关信息的采集工作。经过4个多月坚持不懈的调查取证,终于集齐三个小孩入户所需的相关材料。然而,不巧的是崔先生在小孩入户前丢失了身份证,户政民警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通过书写情况说明向市局、省厅申请加急处理,为崔先生在最短时间内补领了身份证,随后成功为三个小孩顺利办理入户和二代身份证。

苏女士看到户口本上三个孩子的姓名,不由自主激动地说:“古镇公安民警帮我家三个孩子上好了户口,他们现在终于可以上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尽心竭力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近日,群众苏小姐将一面印有“尽心竭力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古镇公安分局户政民警手中,感谢户政民警耐心细致地帮助其小孩办理入户。

据悉,苏小姐在2021年8月到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反映,其于2009年拾得一弃婴(化名小敏),但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至今仍未办理领养手续,现因孩子没有上户口,影响了入学,遂向办证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获悉情况后,户政民警、刑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先后到小敏生活的地方、苏女士所在的村委、医院等地进行调查取证。

经历时一年多的深入调查取证,户政民警最终确定小敏符合申请入户条件。10月31日,户政民警帮助苏小姐整理了入户所需的证明材料,并成功为小敏办理入户和二代身份证。事后,苏小姐特意制作一面锦旗感谢古镇公安分局办证大厅,于是发生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户政民警表示

“锦旗事小,民心为大。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同时更加激励我们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坚定信念。”

最是细处见人心

古镇公安分局将坚持

以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为目标

以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