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0 发布者: 文章出处: 阅读量:-

11月2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

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不断深化平安中山、法治中山建设,努力把中山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

要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为中山政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能否转化为工作实效。

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提升平安中山建设影响力,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要求,落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上来,加快资源整合,规范运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让社会治理更加智能高效。

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工改”“治水”等重大工程,以及企业发展、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面开展学习。同时,要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逐一梳理盘点、查漏补缺,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