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请为中山市司法行政系统两位政法先锋点赞助力

    发布时间:2023-07-04 11:13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在中山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活跃着广大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垂先示范,用不懈奋斗书写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聚焦中山政法工作一线,近年来,涌现出了很多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当表率、立榜样,共同守护平安中山,捍卫公平正义。

中山市司法行政系统

有两名党员干部进入候选

让我们感受中山政法党员先锋风采

和中山政法榜样的力量


顾春鸿

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生活卫生科科长、一级警长

图片

顾春鸿,是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批民警,是所里的老党员,也是名副其实的“开荒牛”。参加工作以来,他从最基层带值班做起,在每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尤其是担任生活卫生科部门负责人以来,他以实际行动扎根基层,带领科室团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顾春鸿一直把“脚底带泥”作为履职尽责的一项标准。

2016年根据全市工作部署,他主动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区分院沟通协调,整合场所原医务室资源,统筹设立驻所门诊部,成为全省第三家取得戒毒医疗服务资质的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形成“卫健部门负责医疗卫生,监管部门负责监管安全”的专业化动作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场所戒毒医疗经费问题,释放大量警力聚焦戒毒教育戒治主业,有力破解病残吸毒人员的收治难题。至目前为止,从未发生所内集发疾病和死亡事故,场所连续26年保持健康平安。

从警27年党龄24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顾春鸿在平凡岗位上,始终以朴实的言行,用忠诚担当的作为,用默默的奉献,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从警誓言。

柯婧凤

中山市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图片

柯婧凤,工作十年来一直从事法律专业相关的工作,从基层法院法官助理到镇政府司法所,再到市政府法制部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了“法律人”司法为民、努力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树立了业精于勤、实干笃行的典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柯婧凤在工作中时刻争当攻坚克难的标兵。柯婧凤具有较丰富的政府法制工作经验,尤其是在行政复议和政府法律顾问领域。在从事行政复议工作期间,她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逾400宗,协助其他同事案件提意见近150次。她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啃硬骨头,勇挑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承担审理法律关系复杂、牵连面较广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权纠纷案件,主要审查以镇街政府为被申请人的难案、要案,较好地实现定分止争、案结事了,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中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专项工作中,柯婧凤参与起草了《关于落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有关工作的报告》《中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多份文件。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