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销烟精神,共创无毒村居——中山市举行纪念“6·3”虎门销烟184周年暨创建无毒村居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09:04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传承销烟精神,共创无毒村居

纪念

6·3

虎门销烟

暨创建无毒村居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呼吁广大群众铭记历史,远离毒品,2023年6月2日上午,中山市举行“传承销烟精神,共创无毒村居”中山市纪念“6·3”虎门销烟184周年暨创建无毒村居主题宣传活动。市禁毒办主任李惠红、南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文枝,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及南朗街道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公安、无毒村(社区)创建单位、邮政、宣传志愿者、学生代表近500名人员参加了活动。


吴文枝在活动中指出,禁毒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国家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南朗街道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村(社区)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提升宣传辐射面、影响力和实效。

图片

活动在横门小学生带来的《无毒青春,绳彩飞扬》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南朗街道第二批创建无毒村(社区)书记现场宣读《无毒创建》倡议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村(社区)、耕户代表共同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进一步落实无毒创建工作,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无毒村居创建活动,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颁奖“无毒村居”

李惠红还为横门社区、大车村等首批“无毒村居”颁发了“无毒村居”牌匾。希望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图片

砸碎“毒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销烟”仪式,与会代表用木槌砸碎新型仿真毒品模型,表达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彰显政府打击毒品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参会领导向“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下达出发命令,由巡警方阵、无人机方阵、寄递物流方阵及禁毒志愿者方阵组成的“禁毒宣传志愿者”方阵气势磅礴,沿着既定路线开展巡游工作。

图片

图片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