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区检:才思交锋,巧辩泱泱,这场活动有点燃!

    发布时间:2023-03-25 09:45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市检察院“能力素质提升年”工作部署,着力推动检察队伍业务素能整体提升,3月16日至17日,中山一区检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洪源率院辩论队参加江门市检察机关岗位练兵暨检律同堂培训活动,与江门地区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岗位练兵形式为3V3团体辩论赛,控辩双方需在32分钟内就实务案例或刑法热点话题完成开篇立论、交叉质询、半程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部分的较量,充分考验选手们的法学理论功底、法律素养、语言表达、团队协作以及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选手们从事实分析、证据采信、法律适用、价值倡导等方面展开精彩辩论,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就法理论证、证据分析和辩论技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辩论赛现场

图片

中山一区检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洪源

受邀分享体会

图片

合影留念


接下来,中山一区检将常态化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素能培训,为干警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不断提升干警思辨能力,以检察队伍建设的现代化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