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二区检:上讲台、划重点,“检察官教检察官”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3-03-26 16:24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山二区检围绕“能力素质提升年”建设目标,聚焦监督办案需要、“三类人员”需求,以人才培养、岗位培训、素能提升为着力点,依托“先锋课堂”开展了“检察官教检察官”系列专题培训,提升办案质效和队伍素能。


2月17日

第二检察部主任、广东省第六届十佳公诉人黄波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与非罪及疑难问题”为主题进行授课。黄波主任结合办案经验,从“增值税的定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危害”“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定罪要件”“法律规定及司法解释”“案件疑难与难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与非罪界限、难点及审查,有效地提升了干警办理类案的专业素能,为办案队伍“充电蓄能”。

图片

图片

2月21日

政治部周辉雁同志为各党支部委员、党支部工作者讲授《党支部工作基本知识》,从党支部的含义、基本任务、基本制度以及党支部委员会的设置与职责等四个方面,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解读,加深党务工作者对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党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图片

3月13日

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艳婷以“12309案件信息公开和案卡填录注意事项”为主题进行授课,讲解了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和互联网阅卷工作的具体流程,以及承办人应如何充分保障律师对案件重要程序性事项的知情权及相关工作注意事项等。参会人员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了案卡填录规范性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案卡填录的规范性、准确性。

图片

3月14日

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洪源受邀为中山二区检全体干警进行授课。朱洪源副检察长以“检察官如何走上讲台?”为主题,从“我要上”“我能上”“讲什么”及“怎么讲”四个方面循序渐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感悟和经验,以真实案例为切入口,对干警走上讲台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梳理和提炼,深化了干警对“上讲台”的认识,增强了干警对“上讲台”的信心,提升了干警“怎么讲”“讲什么”的能力。

图片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