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系统唯一!中山公安这支女警队伍再添荣誉!

    发布时间:2023-04-01 10:15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表扬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全省60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和100名先进女职工个人予以通报表扬,中山市公安局审计室成为广东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女职工集体


女性占比超七成,屡获荣誉

中山市公安局审计室成立于1997年,现有15人,女性11人,占比达73.33%。审计室以女警为主要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监督职能,积极主动为公安经济活动“把脉问诊”,是推动中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安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图片

图片

先后获评全国公安机关审计整改年活动成绩突出集体、全省公安审计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成绩突出集体、中山市“三八红旗集体”、中山市“巾帼文明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柔中带刚,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中山市公安局审计室立足岗位履职,其中,女民警、辅警更是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啃“硬骨头”,打“攻坚战”。

图片

2022年5月至7月,受省公安厅委托,中山市公安局审计室作为组长单位,赴阳江、云浮、肇庆3地市开展交叉审计3个月,顺利完成了省厅交办的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脑子和身心永远在路上

审计室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培训机会,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审计业务技能大练兵和岗位培训,不断更新审计知识储备,全力打造业务型、学习型团队。

图片

(审计女警余容丽)

审计女警余容丽表示,审计人的思维体系需要根据现实发展不断完善。对此,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由于日常丰富的学习积累,她被同事称之为“移动的审计图书馆”,并在2022年“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中山选拔赛)中晋级省赛。

图片

(审计90后辅警赖燕茹)


90后辅警赖燕茹,在空余时间坚持把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中,顺利考取了会计师职称,获得中级职业资质。

目前15名审计人员中,有5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次获得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建造师、律师执业资格等资质,是一支业务技能突出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图片

审计室成立至今26年,全体审计人员坚守审计廉政底线,勤勉敬业,日益历练成为公安审计战线的行家里手,为我市公安经济活动进行常态化“经济体检”,助推公安警队平安、稳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