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重点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等5方面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14 10:22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近日,中山市委依法治市办发布关于开展中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和监督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5方面问题。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山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担任组长,下设工作专班及3个工作组。市委依法治市办将此次专项整治纳入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重点,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形成3项工作职责和举措清单等全面加强统筹、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建立以主体责任部门为参加主体的定期会商联络机制,召开工作推进会,实时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最新工作部署,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商讨解决存在的困难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畅推进。

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中山还将充分发挥法治考核督察的功能作用,着力运用法治中山建设评估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方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为拓宽收集渠道和提升便利度,在原先电话、来信等途径的基础上,还将新增网络填报的方式,让公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提供线索材料。


图片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