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25 14:55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自3月份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中山持续在“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市镇联动合力推进专项整治

图片

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背景下,交通运输领域的部分执法事权调整下移至镇街行使。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召开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市镇联动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方案、编制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高频执法事项等迅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深化市镇两级交通执法部门的联动执法,全面提升镇街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水平。

 广泛倾听民意收集问题线索

图片

市公安局与市12345投诉举报管理中心强化沟通协作,推进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车管警务服务高效联动,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与美团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座谈,了解其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诉求,探索建立警企合作机制以预防交通事故。市交通运输局赴企业、工地、站场等场所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广泛听取群众、从业人员反馈的意见,发现存在问题的责令立即整改。

 实施柔性举措加强教育管理

图片

市公安局在发现摩电驾乘人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时,实行以志愿者身份现场执勤体验、现场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举着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站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在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发表呼吁安全出行文字集赞或发送聊天群等“五选一”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