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中山各司法所这样出招!

    发布时间:2023-04-25 11:20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一年一度的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即将到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

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

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横栏、南区、板芙司法所

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护航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横栏司法所在广东乐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各企业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山法院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李勇源结合真实案例,从对外营商及对内管理运营的涉刑风险管理等方面,讲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要点,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家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指导民营企业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图片

图片

法治宣传活动

让知识产权保护深入人心

南区司法所在南区大信开展了知识产权暨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和商户宣传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人民调解等法律知识,解答群众遇到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提高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及人民调解的知晓率。

图片

图片

板芙司法所在板芙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设点摆摊、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重点讲解知识产权的概念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告诉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方法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处罚措施,引导群众在日常消费或经营过程中树立支持正版、远离盗版及假冒伪劣产品等法治意识。

图片

图片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