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聚力,助企促商 !石岐公证处持续开展暖企惠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16:05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依法维护

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石岐公证处

以公证护航惠企为锚点

连续开展多场助企暖企活动

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惠企利民

走进企业职工普法课堂

图片

4月25日上午,石岐公证处联合石岐司法所开展“2023年石岐街道企业职工普法课堂”,近40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及职工参加普法课堂。课堂上,石岐公证处副主任黎清秀以“发挥公证职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所涉及各类公证服务类型以及国内公证、涉外公证等个人公证服务类型。

“岐”心协力

参加政企公益服务点宣讲会

图片

4月25日下午,石岐公证处联合石岐街道人社分局、税务分局、市监分局及工商联等多部门,在石岐街道政企公益服务点(中山美居产业园)开展“‘岐’心协力稳增长 力促高质量发展”2023年宣讲会。宣讲会吸引了壹加壹、太力、中交城投(中山)、中石化等5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宣讲会围绕惠企利企“新十条”,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讲解公证机构在企业设立、发展经营、跨境投资、涉外参展、涉外交流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的相关公证法律服务。同时,针对民营企业遇到的一些公证法律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专业公证法律建议。

护航创新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图片

4月26日下午,石岐公证处联合石岐市场监管分局、中山市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中心、石岐司法所、中国人保财险中山分公司、邦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中山太力集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主讲人从公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作用和优势谈起,围绕公证在知识产权设立、流转、权利救济、争端解决到域外申请、域外保护、国际合作等,详细介绍了公证提供的全链条、全流程服务,同时还重点介绍了中山公证机构运用“区块链+公证”技术,打造的“24小时On Call”“中山智慧存证”电子存证平台。

联动助企

签署服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图片

4月27日下午,在中山市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上,石岐公证处与石岐市场监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石岐司法所,共同签署《服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此举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创建“行政+公证”的跨部门合作模式,创新服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模式,促成各合作部门发挥行政、公证职能优势,达成跨部门、全方位的合作,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四个部门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搭建一个以市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为基地,联合进驻重点企业、商圈、行业协会,开通企业快速联系专线,打通“政企”沟通渠道的综合服务平台。

跨部门合作,资源共享,联动组团开展各种利企便民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是中山公证行业探索的公证服务企业新模式。接下来,中山公证行业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贡献公证力量。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