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普法课堂

    发布时间:2023-08-04 09:15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与黄圃人民法庭联合黄圃司法所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30余名学生到法庭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儿童友好区、亲子陪伴室、沙盘游戏室、婚姻家庭调解室等,与法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阳光普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图片

▲“法庭开放日”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黄燕芳法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法庭职能、法袍穿戴、法槌使用、庭审程序、庭审设备等,学生们纷纷进行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人民陪审员角色体验,切实感受法庭的庄严与神圣。法官以未成年人保护为切入点,向学生们普及了暑期自我保护、反对校园欺凌、防范侵害等知识,增强学生们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燕芳法官与学生互动现场

互动环节上,学生们热情高涨,结合日常所见所闻,提出各种问题或疑惑。黄燕芳法官从法律和心理方面给予富有启发性的解答,让学生们增长法律知识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积极、向上、宽容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的挫折,绽放精彩人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新奇的体验,对法庭、法官有了新的认识,收获满满。

图片

图片

▲互动环节现场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