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法学会连续开展六场“民法典宣讲乡村行”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9:00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民法典重要意义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6月27-29日,在省法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山市法学会联合大涌镇、阜沙镇、三角镇法学会开展了六场“民法典宣讲乡村行”主题讲座,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干部和群众前来参加。

图片

大涌镇活动现场

活动分别邀请了广东君信经纶君厚律师事务所孙琳玲律师、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廖艳律师和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廖桃叶律师进行专题讲座。孙琳玲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意义、编纂背景、体系结构等方面,阐述了学习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针对社区基层治理、群众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合同问题,以典型合同中常见的租赁、借款、保证、买卖合同为例,对《民法典》中的合同篇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廖艳律师采取典型案例、法条对照、问题思考相结合的方式,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结婚、家庭关系、离婚、夫妻共同财产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典”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廖桃叶律师以《民法典视觉下的相邻权、居住权和继承权问题》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向群众普及相邻权、居住权和继承权的定义、实际操作中如何正确行使权利,以及权利行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雷点”,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为其答疑解惑。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激发了村民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使群众对《民法典》的实用性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引导群众在今后生活中运用好《民法典》这把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

阜沙镇活动现场

下一步,中山市法学会将继续把宣传民法典的工作作为法治文化基层行中的一项常态化普法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民法典》的知晓率,推动市民群众进一步理解和运用《民法典》,营造全民学法尊法用法的氛围,厚植乡村治理的法治之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三角镇活动现场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