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心护苗 法护校园——石岐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03 18:51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30日,石岐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中山市石岐体育路学校和岐江实验小学揭牌成立,同时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中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石岐综合治理办(司法所)、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区分局、石岐街道法学会、宏基派出所、行业律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参与活动。

图片

现场活动照片

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发言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青少年接收到的资讯越来越复杂,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因素越来越多。近年来,各类校园暴力、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事件屡有发生,进行校园普法、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刻不容缓。同学们应多学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做到学法、遵法、用法、护法,做一个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人。

图片

现场活动照片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朋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学校思政科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思政课,开展主题写作比赛,美术科组开展主题绘画书法。家长朋友自发组织排练亲子节目、制作宣传道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歌舞表演、参与互动场景问答游戏、参观普法专栏、参与摊位宣传等形式,深入了解法律运用和法治精神,展示对法治文化的理解和创意,融入法治宣传的歌舞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载歌载舞、寓教于乐,亲子同欢、师生同乐。

图片

现场活动照片

校园普法是全面贯彻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重要内涵,石岐街道将持续推进系列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参与法治实践,形成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价值认同、制度认同,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来源:石岐街道法学会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