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法学会开展“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14:52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为贯彻“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持续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突出民法典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6月9日,在广东省法学会的指导支持下,中山市法学会联合南头镇在穗西社区和将军社区举办了两场“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邀请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何小锐律师为大家授课,现场共约80名群众参与活动。

图片

南头镇活动现场

何律师以《<民法典>背景下农村土地热点法律问题》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简介、农村土地主体新制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三权分置’、农村土地实务热点问题、农村土地纠纷解决”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巧妙结合案例,为群众解惑答疑。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引导群众更好地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使群众对《民法典》的实用性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图片


南头镇活动现场

下一步,中山市法学会将继续开展送“典”下乡活动,着力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厚植乡村治理的法治之基,为助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图片

南头镇活动现场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