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9 16:46 发布者: 文章出处:本网 阅读量:-

7月17日下午,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总结省委国安委近年来工作,分析当前我省国家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广东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

要把握大局大势,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在变局中把握规律、在斗争中争取主动,全力塑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定自觉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广东走在前列筑牢安全基石。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紧抓实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在维护政治安全上强担当见实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守住政治安全底线。

要在夯实经济安全基础上强担当见实效,有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持续强化粮食、能源资源等重点领域安全保障能力,织密织牢开放安全网。

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强担当见实效,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有力推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

要在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上强担当见实效,切实维护科技安全、网络数据安全,持续推进生物、生态等领域安全工作,加快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国家安全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国安委及国安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要加强能力支撑,更加注重协同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推动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地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 电话:0760-88332470,88113515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 © 中山政法信息网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026505号-1 

浏览总数: - 今日浏览: - 本月浏览: -